公司簡介 品質/資安政策 人力資源 投資人專區 新聞中心 ESG專區 業務據點
最新產品 產品總覽 產品應用書 選購指南 封裝及包裝尺寸 包裝說明
銷售管道 與服務人員聯繫 新夥伴
[2015/12/14]   可調光LED驅動電路實作

2015年11月11日  | 陳威銘,達鑫電子產品應用經理

發光二極體(LED)燈本身是一種高效能的照明光源,近年來正逐漸地取代傳統的白熾燈與螢光燈,成為照明市場的主流。基本上,LED燈亦為人造光源的一種,其最主要功能就是在夜晚或光線不足的場所提供所需的照明,使人類能夠延續白天或光線充足時才能夠進行的活動。
雖然LED燈是高效能的光源,但當被點亮時,本身還是會持續的消耗能源,因此當活動場所本身所需要的光源亮度需求降低時,若光源本身可以配合需求被調整到比較合適的光源亮度,將能夠有效降低能源的消耗,且可以提供舒適的照明。因此,對於光源亮度須變動的場所,將會有使用到可調光照明燈具的需要。
講到LED照明的調光部分,目前常見的有TRIAC調光、類比調光以及PWM調光等三種調光方式,其中 TRIAC調光是藉由使用TRIAC調光器來搭配LED燈具進行亮度的調控,而類比調光與PWM調光則是藉由提供DC訊號與PWM訊號至所搭配的LED燈具來進行亮度的調控。接著本文將介紹以達鑫電子(dti)的離線式可調光線性定電流LED驅動IC來實現可搭配TRIAC調光與類比調光的可調光LED照明驅動電路。

原文網址:

http://www.edntaiwan.com/ART_8800525596_3000003_TA_2c377eea.HTM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