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品質/資安政策 人力資源 投資人專區 新聞中心 ESG專區 業務據點
最新產品 產品總覽 產品應用書 選購指南 封裝及包裝尺寸 包裝說明
銷售管道 與服務人員聯繫 新夥伴
[2013/05/22]   沛亨Q2營收估小增;拼高毛利率產品出貨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5-21 12:29:52 記者 王彤勻 報導
沛亨(6291)今年Q1營收雖季減17.51%來到9026.6萬元、為近5季來的新低,不過,毛利率20.47%則是持續向上,較去年Q4的14.58%明顯提升,而稅後損益也從去年Q4的淨損2028.3萬元、縮減至首季的淨損1605.5萬元,稅後每股則小虧0.33元。展望今年,沛亨指出,今年公司將不追求營收的成長,而是以獲利狀況的改善為第一要務,希望在電源管理IC等毛利率較高的產品出貨成長帶動下,於今年Q3~Q4間力拚單季損平。
沛亨產品組合以網通佔最大宗,約佔營收比重3-4成、TV佔15-10%、消費性電子(含滑鼠、鍵盤等PC週邊以及遊戲機等)約佔2成,LED照明佔1成以內,其他產品則佔2成左右。
若以各終端應用今年展望而言,沛亨指出,在網通方面,去年任天堂Wii U對電源管理IC的拉貨量約700萬顆,今年估計將維持相仿的水準。至於韓國STB機上盒的訂單,今年雖有下滑的跡象,但公司也在持續爭取日本客戶單子,以彌補缺口。

至於TV方面,沛亨則觀察,今年動能仍以4K2K的大尺寸TV成長力道最強,不過,因大尺寸TV的供應鏈已經趨於穩定,且因終端產品價格殺的低,供應鏈廠商的毛利率不見得好,因此沛亨並不打算進入這塊市場,今年公司對於TV產品線仍看持平。而在消費性電子方面,沛亨則指出今年訂單也趨穩定,沒有太大的向上空間。
關於LED照明產品線,沛亨指出,公司目前已在出貨LED驅動IC、以及DC/DC的電源管理IC產品,並已開始出貨予台系和陸系的廠商。
沛亨強調,今年公司將以追求電源管理IC、以及應用於LED照明等利基性的產品出貨成長為目標。而以電源管理IC而言,目前於沛亨的營收比重則已佔到20~22%,今年沛亨也將以拉升電源管理IC的比重為目標,此外,像毛利率較低的升降壓IC,則會降低出貨量。而公司也估,Q2營收應可維持較Q1小幅成長的格局。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