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品質/資安政策 人力資源 投資人專區 新聞中心 ESG專區 業務據點
最新產品 產品總覽 產品應用書 選購指南 封裝及包裝尺寸 包裝說明
銷售管道 與服務人員聯繫 新夥伴
[2011/01/20]   「淺談LCD Panel的LED背光源電路設計」-曾國軒(沛亨產品應用工程師)  Download

近年來,隨著液晶顯示器(Liquid Crystal Display, LCD)相關技術的快速發展,使得液晶顯示器已廣泛的應用在各領域中。與傳統的陰極射線管(Cathode Ray Tube, CRT)顯示器比較起來,雖然液晶顯示器在動態響應等方面尚無法和陰極射線管顯示器相匹敵,但其具有體積小、重量輕、低耗電量、低輻射、畫面無閃爍等優點,已使得液晶顯示器逐漸地取代傳統的陰極射線管顯示器成為現今當紅的平面顯示器(Flat-Plane Display, FPD)。
傳統而言,液晶顯示器的背光源多是使用冷陰極管(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 CCFL),但面對全球環保議題的上升,以及歐盟電子電機設備中危害物質禁用指令(RoHS)的推出,全球LCD面板廠積極尋求冷陰極管(CCFL)的替代方案。
與 CCFL背光源相比,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 LED)除了不含汞而較為環保之外,還具有體積小、壽命長、響應速度快等優點。LED正因為具有這些優勢,愈來愈多的廠商開始研製以LED為背光源,目前在智慧型手機等小尺寸的顯示器上,LED基本上已經取代CCFL,而在筆記型電腦等中大尺寸的顯示器上,使用LED為背光源也是必然的趨勢。有鑑於此,本文將提供設計者使用LED為背光源的使用方案。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