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品質/資安政策 人力資源 投資人專區 新聞中心 ESG專區 業務據點
最新產品 產品總覽 產品應用書 選購指南 封裝及包裝尺寸 包裝說明
銷售管道 與服務人員聯繫 新夥伴
[2010/04/14]   掌握市場脈動,沛亨推出新一代照明電源解決方案

  隨著半導體製程的演進以及現今對於節能減碳的需求,LED照明已經成為一個新趨勢。沛亨半導體(6291)針對這樣的需求,推出新一系列照明用之LED驅動IC;這一系列的LED驅動IC分別針對不同應用而有不同的設計;其中有專門設計給MR16照明、裝飾用崁燈,以及T8燈管等應用之產品。

       MR16是鹵素反射燈的標準格式,目前在各種家居、零售或辦公室環境中的方向性照明應用中得到廣泛採用。以高亮度LED製成的MR16 LED燈符合CE及RoHS的規範,溫度較傳統鹵素燈之操作溫度低,可大大降低空調的電力消耗,加上LED光源不會產生輻射熱,所以對所照射的物品不會造成因溫度而產生的變質或劣化等種種影響;另外,還有一個附加的好處就是LED為單一波段的光,所以不會像傳統燈源之全波段光源會有曬黑的影響發生。MR16 LED燈適合於各種指向性照明應用,例如追蹤照明、凹天花板燈、檯燈、吊燈、燈具、軌道燈、美術燈具、景觀照明、零售展示照明和自行車頭燈。

  沛亨半導體近日開發出為MR16兼容式LED射燈系列的專用晶片。該晶片能夠減少燈頸部分PCB的尺寸和重量,同時降低電燈設備的整體製造成本。該系列產品除了提供寬廣的輸入電壓 (7V~36V) 外,相較於競爭者,提供可調的輸出電流(最高1.5A輸出電流),可支援高達25W的LED功耗、600KHz的切換頻率,支援的LED調光頻率最高可達40KHz;同時為符合LED燈具空間上的需求,提供SOT-23以及SOP8多種包裝選擇。此外,LED散熱一直是廠商在設計燈具時所需面臨的問題,沛亨半導體(6291)也針對這樣的需求,分別提供兩種不同的LED過溫保護功能,藉由外加的熱敏電阻,IC本身可以偵測LED週遭的溫度。其中一系列只要LED溫度超過預設值,就會將驅動電路關閉,以避免LED持續過熱;而另一系列則提供溫度調節的功能,只要溫度持續上升,IC就會逐漸降低驅動的電流,減少LED過熱的風險。

  目前市面上一般LED產品多為DC LED,必須使用整流變壓器;沛亨半導體亦推出直接應用於AC電源的LED驅動IC,省下過去LED在直流、交流電之間轉換時15~30%的電力耗損,且無需任何外接電容;不僅節能減碳,也大幅降低散熱問題,提供球泡燈以及訊號燈的設計需求。這一系列可以接受輸入電壓達80V,LED驅動電流有20mA以及30mA的選擇,並可配合TRIAC功能提供LED調光。

此外,在可攜式產品的部分:沛亨半導體原有的單顆鎳氫電池低壓啟動昇壓系列已在各大滑鼠與鍵盤廠商間被廣泛採用,也成功進入數家國際一線大廠的產品線。沛亨為擴展現有產品線的深度與廣度,同時開發出一系列低壓啟動昇壓IC。此產品整合外部的二極體,改為同步昇壓的設計,而切換頻率高達1.2MHz;昇壓IC所使用的電感也僅需4.7uH,輸出電壓可經由外部電阻做2.5V~5.5V的調整。這一系列產品也改善了以往昇壓IC在關機後會有漏電流持續經由輸出端流出的情形,新設計可以在關機後切斷由輸入端到輸出端的漏電路徑,讓整組系統在關機後只會有0.1uA的漏電電流。另外IC本身為SOT-23-6的包裝,同時可支援陶瓷電容,非常適合在可攜式產品的應用。

上述新產品效應已於第二季開始發酵,並將對第三季營收會有相當的貢獻。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