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品質/資安政策 人力資源 投資人專區 新聞中心 ESG專區 業務據點
最新產品 產品總覽 產品應用書 選購指南 封裝及包裝尺寸 包裝說明
銷售管道 與服務人員聯繫 新夥伴
[2008/10/31]   沛亨半導體總經理李明儒先生接受”電子工程專輯”採訪  Download

沛亨半導體作為臺灣第一家專業類比IC fabless公司,成立於1992年,致力於類比IC產品的研發、設計、測試及營銷。早在1980年,現任沛亨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CEO兼總裁的李明儒先生就開始了他的類比IC設計生涯,他可以稱的上是第一批臺灣類比IC設計師。電子工程專輯有幸採訪了這位在業界頗具影響力的老前輩,他和我們一起分享了沛亨IC的現狀、自己的一些創業歷程、以及他對半導體產業發展的一些見解。

 

為理想毅然回台創業

李總最先在臺灣念書,於1978年去美國深造,1980年便開始進入類比IC設計領域,從1986年開始進入美國的淩力爾特公司作類比IC設計工程師。90年回到臺灣。

在美國的10年類比IC工程師生涯,李總積累了豐富的工程經驗,這為後來的創業起到很大作用。但作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華人青年,他並不滿足於美國公司的優厚待遇,一心要為華人在這一領域開闢一片天地出來。於是賣掉美國的房子,帶著太太孩子毅然返回臺灣。

90年代初的臺灣,整個IC產業鏈還未形成,當時臺灣的電子產業也都處於一個起步階段,在這種環境下想要創辦一家類比IC設計公司,難度可想而知。創業之初可謂“一缺三”,雖條件不成熟,但憑著心中的理想,充足的幹勁,在各種磨練下公司還是逐步成長起來了。由於李總個人是做技術的,他將自己在美國工作十年的心得毫無保留的教給了臺灣的本土年輕工程師,訓練了一大批後來在業界頗有作為的IC領軍人物。李總為類比IC設計在華人世界的技術傳承作出了十分巨大的貢獻。感謝李明儒先生!

 

“不以數位績效論成敗”

古語講:“不以成敗論英雄”,對於成功,李總有著自己獨特的詮釋,那就是“不以數位績效論成敗”。李總說:“公司的宗旨:是做世界級的類比供應商,即對產業有影響力,營運績效名列前茅。公司要作為行業的代表,做好自己本分。發財不是成立的主要目的。”

李明儒先生有著令人信服的個人魅力,對業界來講有貢獻,他認為有社會責任行業責任培養下一代人出來。在臺灣,李總培養了很多工程師,很多臺灣公司的老總和總工程師都出於李總門下。不謀名利,一直低調,不以數位績效看成功,比較規矩做事,不為賺錢喪失理想。是他一貫的作風。

李總將自己戲稱為:“不討好的少數”。他說:“一個企業和人一樣,不能只為賺錢。企業要有靈魂,企業價值是你能對社會帶來什麼東西能對同行同業的模範的效果,用正派的方式來經營,讓別人,後進的企業學習,讓別人知道,我們用正派的方法一樣可以成功,如果大多數的公司都這樣做的話,行業就會很健康的發展,如果大家都去勾心鬥角破壞規則,那麼榮景只是曇花一現而已。自己的所作所為能夠讓同業作為標杆楷模。公司怎麼做,員工也會上行下效。老板正,下面的員工也正。對社會的影響,包括對供應商,代理商,你用什麼方式去管理要求他們,他們就會變成什麼樣的。所以一個企業對社會的價值就在於此。”

 

類比電路不會被數位電路取代

當談起未來類比電路的發展時,李總說:“與當今風靡全球的數位IC的光鮮奪目相比,也許類比晶片沒有那麼起眼,甚至顯得有點默默無聞了。但是,基於我們生活的世界的類比屬性,任何時候,模擬器件都將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作用。只有高性能的類比,再加上靈活的數位處理性能,才能演繹完美的應用體驗。”

類比的存在永遠有他的必要性,新技術新應用是從類比來的,大自然是類比的,一項新的技術產生之後再數位化,類比總是起著帶頭的作用,當一項應用變得技術成熟了,下一步為了更好的商品化,生產成本降低,才變成數位化。類比永遠不會消失。

 

品質 VS 價格

當問及沛亨的產品競爭力時,李總講了一個漢堡包的故事,他說他們的籌碼是品質而不是拼殺價。一個公司的產銷研很重要,不可偏頗。公司在研發生產製造方面很強。十年前就進入日本市場。鍛煉了品質。

沛亨提供客戶全方位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不論是RegulatorConverterPower Switch或是LED DriverBattery Management等,產品線多樣、規格齊全,並以質量優異、性能穩定著稱。沛亨IC常見於全球知名大廠之產品及3C應用領域,如LCD TVDSCMobile PhoneMP3PMP等。

憑藉著誠信的經營理念、專業創新的設計團隊、高質量水平的IC產品,沛亨迅速擠身亞太地區類比IC之領導品牌,並且榮獲國家磐石獎殊榮,成為電源管理應用領域的領導供應商及客戶的最佳設計夥伴。

 

作者:曹淩雲 / 電子工程專輯

此文章源自《電子工程專輯》網站:
http://www.powersystems.eetchina.com/ART_8800548471_2400002_NT_ba3894ff.HTM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