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品質/資安政策 人力資源 投資人專區 新聞中心 ESG專區 業務據點
最新產品 產品總覽 產品應用書 選購指南 封裝及包裝尺寸 包裝說明
銷售管道 與服務人員聯繫 新夥伴
[2014/11/11]   沛亨接單俏 明年有盈面

沛亨接單俏 明年有盈面
2014-09-29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
老牌電源管理IC廠沛亨(6291)布局的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市場逐步出現成效,除拿下印度客戶訂單,還有機會在年底搶進中國大陸市場,成為明年能否轉虧為盈的重要來源。
沛亨近年改為追求獲利為目標,毛利率已拉升至27%以上,使單季營業虧損逐步縮小至1,000萬元以內,今年第2季每股淨損0.31元,比去年同期每股淨損0.64元收歛。
沛亨指出,現階段產品組合包括網通、電腦周邊、電視與機上盒等,營收占比各約占兩成,LED照明則占約5%。
沛亨看好LED照明市場需求,並有別於同業布局的switch技術,四年前投入發展可讓LED燈具做到更輕薄、亮度更好的linear技術。
沛亨指出,採用linear技術做出的LED照明驅動IC晶片,一年前順利進入印度市場,今年9月又接獲大陸客戶通知通過驗證,正進入準備產能和產品的階段,若一切順利,將在年底出貨。
沛亨指出,這家大陸客戶為指標型客戶,如果確定拉貨,代表市場確實在轉往linear技術,將有助於繼續搶下其他四、五家也在接觸的大陸客戶。


優吉兒網站設計 - Website Info.